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海关组织呼吁强化贸易安全和反毒品走私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23:4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6日电(记者冯坚)6月26日正值“国际禁毒日”,世界海关组织理事会秘书长米歇尔·达内在布鲁塞尔总部举行的该组织年会上发言时强调,该组织应在国际贸易安全和反毒品走私活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达内说,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增强和国际贸易量的增加,国际贸易供应链的安全需要不断增长,而世界海关组织在这一方面可以发挥更重要作用,将与其他国际组织密切合作
,保证国家贸易的安全与顺畅。

  在谈及反毒品走私活动时,达内说,世界海关组织参与国际禁毒活动需要与各国际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并加强多方合作。目前该组织已就此同包括国际海事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刑警组织在内的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签署了40份谅解备忘录。

  世界海关组织总发言人戴维·布莱克莫尔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年的年会还将审议该组织去年成立的行动小组的活动情况,并制订下一阶段目标。“9·11”事件后,在保证正常国际贸易秩序的同时,如何加强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走私与扩散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也成为该组织的关注重点。此外海关组织内部改革和如何实现收支平衡也是此次会议讨论的重要议题。

  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年会。牟新生署长将在27日的大会上作重点发言。牟新生还将与欧盟有关委员就加强双边合作进行磋商。

  世界海关组织前称海关合作理事会,正式成立于1952年,现有161个成员。该组织通过制定国际公约推动各国海关合作,在促进协调和简化海关手续、方便国际贸易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中国于1983年加入该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