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俄达成两国历史上第一个重大能源合作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23: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6日电(记者刘桂山)英国与俄罗斯26日在伦敦达成历史上两国间的第一个重大能源合作协议。两国同时还就合作建设经波罗的海海底、跨越北欧与英国连接的天然气输送管道签署了备忘录。

  由英国最大的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TNK联合签署的这项协议,价值高达61.5亿美元。根据协议,英国石油公司将分4年购买俄TNK50%的股份。未来在俄罗斯将
出现一个新的石油公司TNK-BP石油公司。

  这是迄今为止外国在俄境内最大的一笔投资合作协议,未来的TNK-BP石油公司也将成为俄境内第三大石油公司,计划日产120万桶石油。

  正在英国访问的俄总统普京当天表示,俄罗斯目前的首要目标是使本国经济融入欧洲和世界经济,俄罗斯将“英国视为在欧洲能源领域最重要的伙伴之一”。

  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目前英国的能源进出口基本平衡,但10年后,英国将成为能源纯进口国。而俄罗斯拥有占世界总量30%的天然气储量,石油日产量与沙特阿拉伯不相上下,这对英国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目前中东地区局势的变化,俄罗斯正日益成为许多工业国重要的石油与天然气供应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