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叛军继续攻击首都 据称死伤已逾千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23: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在非洲国家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反叛力量对该市的攻击仍然持续。有报道说,在战火之中已经有最少200名平民丧生,1000人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的报道说,反叛力量向该市范围内地区发动了大规模攻击。数以千计的人被迫在美国大使馆和联合国办事处附近逃避战火。

  BBC报道说,美国驻蒙罗维亚大使馆在星期三也受到了炮火的轰击。

  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布莱尼已经谴责了轰击行动,并将之形容为令人发指,而且是违反人道的行动。

  叛军已经表示,他们将继续战斗,直至夺取蒙罗维亚的控制权以及把总统泰勒赶下台为止。

  在此之前,泰勒曾经表示愿意交出权力,但后来改变了主意。他现在说,他将与他的部队一起作战到底。

  据悉,蒙罗维亚市内的停尸所内已经摆放了很多尸体,而且,不少人逃避战火,已经逃到街头上。

  此外,不少商店也被抢掠。媒体担心国际红十字会的仓库可难逃劫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