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士兵在伊拉克查获可用于制造生物武器的蓖麻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23: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6月26日称,在伊拉克境内执行搜索违禁武器的美国士兵当天在一个工厂地区发现了数袋蓖麻子。这些蓖麻子既可以被用来制造知名的生化制剂蓖麻毒素,也可以用来制造无毒害的制动液等。

  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称,他们在该工厂地区发现了许多袋蓖麻子。但这名官员并没有明确说明,五角大楼是否已认定这些蓖麻子就是用来制造生物武器的。

  这名官员称:"发现这些蓖麻子的地方看上去更像是将它们制造成其他物质的地点,而不是我们要寻找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发现的这些物质仍然可以被用作坏事。我们发现了许多可以有多种用途的物质。"这位官员没有说明发现这些物质的地点。

  蓖麻毒剂是一种天然毒素,主要是从蓖麻子中提炼。但这种毒素的毒性剧烈,大约千分之一克的蓖麻毒剂就可以致命。这种毒素可以导致肺部、肝脏、肾脏以及人体免疫系统功能丧失。目前还没有发现有效的解毒剂。

  美国方面称,他们曾在1998年炮轰了费杰卢的一个工厂。美方指责伊拉克在该工厂内生产蓖麻毒剂,但伊拉克方面则否认称,那只是个生产润滑油的工厂。(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