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赖士葆:台教育政策出现大问题归因于贫富差距加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22: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消息台政大企管系教授、台北市政府经发会主委赖士葆今天表示,台湾的教育政策出现大问题,原因在于贫富差距加大。他赞成国民党主席连战提出的“负所得税制度”。

  据岛内媒体报道,赖士葆说,民进党“执政”下的穷人愈来愈多,台湾的教育政策出现大问题,因为许多穷人家的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没有钱去补习、学习英文,所以一开始
就输在起跑点上,这也已经成为社会隐忧。

  赖士葆赞成国民党主席连战提出“负所得税制度”的说法,认为当局应有义务,维持穷人基本生活所需。

  赖士葆还建议,“立法”部门除应尽快通过“财金六法”外,也应通过“国民年金”的相关法律。

  赖士葆今天应邀出席一场关于青年人求职问题的记者会,他以财经专家身份提出上述解决贫富差距加大问题看法。

  据悉,连战所提出的“负所得税制度”,是指当家庭收入低于某一门槛时,行政当局应直接给予适度的家庭补贴,以维持最基本生活所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