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汉军代局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教育活动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22:14 解放军报

  武汉军代局党委结合本部队实际,不断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教育活动引向深入,部队面貌出现了可喜变化。

  在“思源”中坚定政治信仰

  一排排青翠欲滴的蔬菜“车间”,一座座宽敞明亮的现代厂房,一栋栋造型典雅的别
墅庭院……走进“全国百佳文明乡镇”之一的武汉市和平乡,官兵不禁为眼前的图景而兴奋。

  此前,不少官兵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理论上认识较多,从实践中感知较少。为了更好地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官兵的政治信仰,军代局在集中上课、专题学习、普遍教育的基础上,及时开展了“看巨变、思根源”活动,组织大家参观小康村、现代企业,让官兵在社会课堂中加深感悟。与此同时,局、室领导结合国家、军队建设和发展的巨大变化,引导官兵在生动的实践中领悟科学理论,站在科学理论的高度认识伟大实践,从而在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中学出真情实感,学出真知灼见。

  返回军营的路上,不少官兵由衷地说:“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历史和现实的必然选择,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政治信仰是当代青年的必然追求。”

  在“思进”中强化进取精神

  教育活动中,一些来自贫困山区的官兵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总体小康与全面小康究竟差多远?说来说去,就是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信心不足。为此,在局党委统一协调下,一场场“焦点访谈”搬进了课堂。

  湖北省委组织部领导详细介绍省内偏远落后地区脱贫致富的生动事实,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专家举办“数字化小康”系列讲座……官兵越听越感到振奋,越听越感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进取精神”不可或缺。

  为进一步提高官兵的认识,政治部主任赵文平因势利导讲清了一个道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一个长期、曲折的过程,只要我们高举旗帜跟党走,就一定能够奋发图强奔小康。

  在“实干”中体现先进性

  从教育活动一开始,局党委就明确提出一定要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成效。

  局长、政委站在加快完成我军机械化与信息化双重历史任务的高度指出,只要有利于装备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有利于提高装备质量、有利于完成新的任务,官兵就应该不管分内分外,都要主动去干并且力争干好,在实干中体现先进性。

  近年来从地方大学毕业入伍的6名干部,再一次赢得了大家的敬重。与他们同校同期毕业的同学分到某基地后,大都走上处级以上领导岗位,工资待遇也高得多。这6名干部从没表现出失落,工作上始终兢兢业业。局党委对他们提出表彰,并引导大家积极思考:怎样才能适应新的形势,做一名合格的军代表?

  大家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把目光聚焦在“实干”上。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相继出台:总代表与各厂点军代表签订了包括产品质量、行管安全、廉洁自律等内容的“责任状”,各军代室制作“廉政网页”发布到局域网上,对军代表进行全方位监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