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国防军代司令希望进一步发展新中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21:11 新华网

  新华社惠灵顿6月26日电(记者黄建明)新西兰代理国防军总司令、海军少将彼得·麦克哈菲26日说,新西兰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发展两国和两军之间的友好关系。

  麦克哈菲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为新到任的蔡勇武官举行的招待会上说,新中两国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日益得到加强。建立在稳固的经贸合作基础之上的双边关系由于定期的高层政治对话和迅速扩大的两国人民间的接触体现出发展的多样性。新西兰高度评价两
国间这种丰富和多样性的伙伴关系,并期望继续加强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麦克哈菲说,新西兰与中国存在着非常积极的军事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国国防部长以及高级军官的互访充分体现了这一关系的巨大发展。在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方面,两国也可以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谈及去年9月新西兰军舰访问中国上海时,麦克哈菲说,这种访问非常重要,必然会促进本地区各国之间的互信,希望新中两军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得到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