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达索制造“阵风”战机配套攻击无人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20: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阵风战机


  据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6月23日刊号报道,虽然达索航空公司被选定制造并于2008年飞行首架法国无人攻击机,但工程师们已经在充实其设计和作战的详细内容。尽管该设计不打算作为一种作战飞机,但在生产计划启动之前,它将被用来汇集无人战斗机的一些专门技能(know-how)。无人战斗机验证机的设计和演示尚未出台,但达索公司称,它的无人战斗机验证机概念类似于B-2。

  据称,在达索公司生产的专用“阵风”战斗机后座上的武器系统指挥官,在飞行中最多可控制,至少可监视4架这种无人攻击机。在“阵风”战斗机上,驾驶员将主要负责对当地的情况了解,而武器系统指挥官负责监控无人战斗机,校验和修改目标选定和批准武器投射。

  达索公司官员并不特别担心无人机机体的制造和设计。“阵风”试飞驾驶员Eric Gerard说:“问题是要获得一个好的、足够大的数据率通路。”如果可利用的数据链路不足够大,公司就必须要开发一个电子库储存预选定的目标。但是,要具有在飞行中修改目标的灵活性,那么达索要有足够大的抗干扰、加密数据链,以实时接收目标信息。

  作为“‘阵风’战斗机的配套机”而制造的该无人战斗机将基于继续进行的一系列低可探性设计工作。这一系列设计是试验评估飞行器计划的一部分。它们包括最初的、缩小尺寸的小型Petit Due(7X7英尺,135磅),已经飞行;中型Moyen Due,一种战术航程的无人机;大型Grande Due,它似乎是战斗无人机设计;是一种中空、长航时无人机,非隐身,但是为了获得最大续航时间,采用梯形机翼设计。

  Petit Due所涉及的任务是技术验证,然后进行作战评估。它还要在抗空空导弹和防空导弹威胁试验中验证所设计的隐身特性。最近的一架Petit Due C设计所要验证的是在偏航中不稳定的无尾飞机。Petit Due于2000年首飞。Moyen Due计划于2004年飞行。

  预计,新的无人战斗机概念在2005年的下一届巴黎航展上在模拟器中演示。据航宇界分析人士称,无人战斗机必须同“阵风”一样具有低可探性。初始计划是要设计制造出这种无人战斗机,预计该无人战斗机比它所伴随的有人驾驶飞机小,能携带1~2枚GBU-24制导炸弹和一套传感器有效载荷。若要在该无人机上增加其他特性或能力,这将可能取决于法国政府在该项目上投入多少经费。(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