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首超高雄 有望进全球前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20:55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6月26日电记者胡谋报道:深圳市港务局昨天提供的数据显示,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超过去年排名全球第五的台湾高雄港,今年有望成为全球第五大集装箱枢纽港。

  今年1至5月,深圳港的箱量为372.97万标准箱,增长速度为43%。而同期高雄港的吞吐量为364.59万标箱,同比增长10.6%。深圳港的增长速度明显要快于高雄港。

  2002年,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为761万标箱,增长50%,在全球排第六。虽然高雄港当年的世界排名为第五,吞吐量比深圳多88万标箱,但其增幅仅12.6%。

  今年前4个月,深圳港箱量达290万标箱,增长43.46%;高雄港同期仅比深圳多1万标箱。到了5月,形势便发生了逆转。有关人士预计,照此发展下去,深圳港今年内进入全球前五的“保险系数”大大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