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副总统在禁毒大会上称禁毒比反恐更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26日电(记者曹卫国、孙闻)阿富汗政府26日在首都喀布尔就国际禁毒日召开大会。阿副总统阿尔萨拉在大会上说,对阿富汗而言禁毒比反恐更重要。

  阿尔萨拉指出,毒品的种植和生产在阿富汗普遍存在,如果不及时对其进行遏制,毒品的危害将会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最终将导致阿富汗民生凋敝。他强调,阿富汗是国际毒品流通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因此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共同打击阿富汗的毒品产业。
阿过渡政府也将尽快恢复对国家的控制能力,建立强大的军队,完善警察系统,以加大打击毒品犯罪的能力。

  在过去长达23年的阿富汗内战期间,种植鸦片成为阿富汗各派武装力量获取经济来源的重要手段。塔利班上台后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曾于2001年7月颁布禁毒令,阿境内的毒品产量大幅度下降。塔利班倒台后,阿富汗的毒品种植和加工业又死灰复燃。

  根据联合国禁毒和预防犯罪办公室今年3月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阿富汗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毒品输出地,全球75%的毒品和欧洲近90%的毒品都来自阿富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