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我国最大规模的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马晓春、徐壮志)记者从国家边防委员会有关部门获悉,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陆地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于日前完成,海防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新一轮陆地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即将启动。

  为加强对边境的有效控制和管理,我国从1996年开始投巨资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新疆、西藏、云南和广西等9个省、自治区的边境,进行边防基础设施建设,
现已建成边防巡逻路12900多公里,边境铁丝网3700多公里,口岸铁栅栏近3万米,边境管理监控设施230多套,边境管理辅助标志1200座。这些设施投入使用后,明显地改善了边防部队的执勤条件,提高了对边境的管理与控制能力,为我国与邻国共同维护边界秩序创造了良好条件,促进了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同时,边防巡逻路的建设,改变了边境地区交通闭塞的状况,方便了沿边农牧民的生产生活,促进了边疆地区经济建设的发展。

  据介绍,从今年7月起,国家将继续投资进行这项建设,计划再经过几年的努力,将全国陆地边境大部分地段的边防基础设施都建起来,重点地段达到设施配套齐全。与此同时,将启动全国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有重点地建设一批海防管理急需的基础设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