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88医院党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8:29 解放军报

  一次,济南军区88医院想给设在本院的全军优生优育中心引进一名妇科专业人才,派人到几所重点院校考察,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一天,政治处薛主任打听到山东医科大学有个叫于兴江的硕士研究生,入校前曾是地方一家著名医院的妇科副主任,具有丰富的妇科临床经验。薛主任想方设法找到了他,可他对毕业后换单位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更别说参军入伍了。

  薛主任立刻把他的情况向医院吴院长和谢政委作了汇报。第二天,谢政委就赶到济南,同于兴江进行长谈。后来,谢政委又多次找他,于兴江一再跟谢政委说:“您就别再跑了,大老远的跑得挺辛苦。”一天中午,谢政委又来找他。当时,于兴江正在这所大学的附属医院给病人做手术,谢政委就在楼梯口等。天快黑了,于兴江才从手术室里出来,一看到谢政委一直在等自己,激动地说:“我答应您了。”现在,于兴江担任了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并带动科室开展了十多项新技术。

  前不久,医院一名30多岁的博士,直接走上了药剂科主任的岗位。这名博士叫刘卫,是1988年从第二军医大学毕业分到医院药剂科的大学生,后来到第二军医大学攻读药理学硕士,又到军事医学科学院攻读药理学博士。没等他博士毕业,北京、上海等地的一些大型科研机构、院校便盯上了他,并许以优厚条件。但刘卫不为所动,毕业后回到了医院。

  为提高全院人员的知识水平,医院主动承担了全军继续医学教育试点任务;与解放军总医院、4所军医大学、上海医科大学等十多家教学医疗科研机构建立了人才培养协作关系,在医院开办了研究生班。医院还先后组织妇产科、骨科等专科中心的20多名中青年专家赴美国、日本、英国学习进修,并不定期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来医院开展学术交流。

  现在,医院有了3名博士后、17名博士、120名硕士,6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有59名专家在国家和军队专业组中担任职务,有17名军区范围的拔尖人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