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AE为“鹰狮”提供综合头盔显示器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8: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19日报道,萨伯(Saab)航宇公司和BAE系统公司已经签订了“鹰狮”新的综合头盔显示器(IHMD)系统协议。该协议规定将把综合头盔显示器综合进“鹰狮”战斗机内并于2007年交付南非。

  新头盔能够使驾驶员使用头盔显示器观察、锁定和射击目标。这套头盔显示器能使驾驶员更多的了解情况,使其能够比以前更快地作出反应。由于“鹰狮”和“台风”两种战斗
机的尺寸大小不同,所以头盔系统将要重新设计。新头盔的第一次试验将于2005年进行,2007年开始交付给南非。

  BAE系统公司伙同南非的Cumulus公司开发了这套系统。由于补偿协议把萨伯-BAE系统公司与南非政府购买“鹰”和“鹰狮”联系起来,因此才有可能综合该项技术。

  这种头盔是BAE系统公司为欧洲战斗机“台风”研制的“攻击者”(Striker)头盔的进一步发展和精化。“鹰狮”头盔系统目前将以“眼镜蛇”(Cobra)的名字投入市场。

  萨伯航宇公司的“鹰狮”主管约翰·利汉德说:“萨伯选择了最好的可用技术。我们与BAE系统公司的伙伴们将研制出这一尖端系统。在萨伯公司的南非驾驶员已经试验了这种头盔并且很喜欢它。我想在未来我们所有的顾客都想要它,因为在空战中它提供了这种利刃。目前瑞典正在鉴定该系统,而我们正期待着今年底的投标要求。”

  综合头盔显示器目前是作为“鹰狮”出口型的供选设备,南非是订购该系统的第一个顾客。(孙滨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