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型号任务最重 风险最大 航空603所力保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8:06 中航一集团网站

  六○三所把保证研制质量作为第一要务,以质量保进度,以进度保节点,在设计、试验、生产的关键节点中排除各种不利因素影响,打了一个个攻坚决战的漂亮仗,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六○三所历史上型号任务最重、风险最大的一年,试验、跟飞、跟产任务非常繁重,其中多项关键节点都要在今年完成。面对严峻挑战,六○三所在年初确定了“靠质量
打赢重点型号决战年”的战略方针。所长黄强在年初举行的职代会上发出动员令,要求全所职工充分认识优质、按时完成重点型号研制工作是六○三所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六○三所的立命之本,必须坚定不移地把质量和安全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严格按程序、法规办事,“铁心、铁腕、铁面孔抓质量、抓安全”,确保重点型号攻坚决战胜利。

  六○三所质量师系统根据今年任务特点,按照《军工产品质量管理条例》和国防科工委的“质量三十条”等文件精神对各个重点型号试验质量都制订了具体规定和要求;同时制订了试飞、生产的质量控制规定;并按照中航一集团要求,重申“质量事故报告制度”等,使职工在工作中时刻绷紧质量这根弦。

  今年,六○三所承担的几个重点型号大小试验数百项,其中一个重点型号项目大型地面试验就达24项。在试验任务集中的试验室,一个型号要做的大小试验就有二三十项之多。针对这一情况,质量部门把质量工作渗透到所有试验过程中,派专人监控大型试验的事前检查、事后评审和整个实验过程;对一般实验也有人及时了解情况,处理试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试飞现场,质量部门每周5天都有专人和科研室同志一起跟飞;在生产制造现场每周最少两次去了解情况,处理问题。

  质量部门在质量监控中严格落实质量责任制,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严格查处。在实验检查中,发现与试验大纲要求不符的情况,质量部门坚决要求问题“归零”,否则决不允许开始试验。今年一季度,某重点型号零件三维设计和物资采购品种上出现了质量问题,质量师系统立即组织调查,按照问题性质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并在通报中要求所有设计、生产、试验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复查工作质量。铁面无私的做法在职工思想上再一次振聋发聩般地敲响了质量警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