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乌干达找到82名被绑女孩 圣灵军”惊曝血腥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7:56 扬子晚报

  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24日凌晨发生在拉瓦拉女子中学的特大绑架案,只不过是乌干达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成百上千起绑架事件中最新和最大的一起而已。这个反叛组织中的大多数成员都由被绑架去的娃娃兵组成。在乌干达北部,“圣灵抵抗军”平均每天至少要绑架5-10个孩子,有的孩子的年龄甚至还不到10岁。

  娃娃兵杀人不眨眼

  据报道,为了让被绑架的孩子彻底断掉逃亡之心,“圣灵抵抗军”的指挥官还命令这些孩子杀死自己的亲戚,让他们感到自己从此以后将永远被家人和社会抛弃。在乌干达,这支娃娃兵以杀人不眨眼而臭名远扬。

  17岁的男孩帕特里克?奥卡亚逃离“圣灵抵抗军”已经5年了。他的手上曾犯下过7条人命,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一直神情紧张地躲闪着记者的眼睛。奥卡亚是在12岁时从位于阿科里布的家中被几名“圣灵抵抗军”孩子绑架的,此后他也被迫开始绑架别人。由于他的绑架手段很高,在叛军中他甚至赢得了一个绰号:“伏击者”,并从小兵升为了班长。当被问及他对绑架和杀人等行为是否感到后悔时,似乎被洗脑的奥卡亚回答说:“我只是在执行命令而已。”

  叛军头领有60名小妾

  据报道,“圣灵抵抗军”的头领是一名40岁上下叫约瑟夫?科尼的男子。“圣灵抵抗军”自创建起就成了乌干达成人和孩子眼中的噩梦。

  目前的“圣灵抵抗军”中,大约还剩下6000多名孩子。叛军首领科尼从绑架来的女孩子中,挑出了最漂亮的60名做他的小妾。而其他被抢来的女孩则被他用来“奖赏”手下的“勇敢战士”。

  娃娃女兵抽死娃娃男兵

  一名在乌干达工作的意大利慈善团体人士皮特鲁?加利道:“那些孩子之所以仍然留在这支恐怖的反叛组织内,因为他们大多曾被迫犯下残暴的罪行,他们害怕自己逃跑后,会受到来自‘圣灵抵抗军’和乌干达军队的双重追杀和惩罚。”

  尽管如此,事实上“圣灵抵抗军”中每天仍有大量逃亡事件发生。在基特冈姆妇女协会里,一名13岁的女孩万科?康斯坦特向记者回忆了她被绑架的经历。据康斯坦特称,为了让她们不生逃亡之念,一名叛军指挥官曾经命令她和另外几名女孩子,将另一名企图逃走的男孩用藤条活活抽死。

  政府剿匪见成效

  乌干达军方发言人沙班少校25日称,此次政府剿匪行动已初见成效,24日被绑架的100名乌干达女孩中,至少82人的下落已经查明。有消息称,这些女孩有的是被军方救回,有的是被绑架者放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