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川内江军分区政委李豫生践行三个代表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7:5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6日电

  刑珊瑚、刘永华

  1500多人的主会场座无虚席,159个分会场个个爆满,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成都军区最近举行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争做“五个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内江军分
区政委李豫生《以良好形象为党增辉》的发言,深深打动着数万官兵的心。人们感叹:李豫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的干部对“三个代表”的深刻理解。

  (一)

  63岁的雷大妈泪流满面,扑通一声跪在李豫生面前:“李政委,你真是党的好干部啊,没有你,我儿子雷礼阳这48000元赔偿款是拿不回来的啊!”

  “大娘,快起来!你儿子是科技兴农的带头人,他有困难,我们咋能不帮。”李豫生双手将雷大妈扶起。

  今年3月,内江市下坝桥村青年民兵雷礼阳种植了46亩大棚黄瓜,到了收获季节,却因使用了商家的劣质农药,黄瓜藤既不开花,也不结果。全家人向农药经销商索赔,没有结果。李豫生知道后,3次到现场了解,出面与经销商、市农委、农业局和农业稽查大队协调,终于使雷礼阳的损失得到了补偿。

  李豫生作为军分区政委和市委常委,视老百姓为衣食父母。内江市68岁的黄海荣老大娘患白内障双目失明,无钱医治,李豫生铭记在心。今年初,国家卫生部组织的“健康列车”到内江义诊,市委领导知道李豫生视网膜经常出血,给他留了一个手术名额。李豫生却派人把黄大娘从乡下接来,把自己的名字换成了黄大娘。黄大娘做了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很快重见光明。

  2001年的正月,春意正浓。李豫生跟军分区其他领导商量:“趁民兵大都还没有外出务工,组织他们栽种果树吧。”他带着军分区官兵来到东兴区同福乡云台村,帮助40多农户种上了黄花梨。然而村民冯敬良心存疑虑,觉得种梨不如种粮见效快,半夜起来把官兵帮他栽种的500多株果苗全拔了。官兵们第二天见状,责怪冯老汉不近人情。李豫生却对大家说:“不是老汉不近人情,而是我们的工作没跟上。”他找到冯老汉,扳着手指给他算了一笔经济账。他向冯老汉保证:“你把梨树种上,两年后达不到预期的收入,到军分区来找我,我给你补上!”冯老汉放心了,当天重新栽上了梨树。今年有人以一年5000元的价格征购冯老汉的两亩黄花梨,喜笑颜开的冯老汉却一口回绝了。

  (二)

  军分区参谋邹涛是一等功臣。他大女儿患有严重脑瘫,妻子没有工作,为给女儿治病,负债累累。得知邹涛一家的情况,李豫生通过多方努力,把他的两个女儿分别送进了残疾学校和重点小学。为解决邹涛家的生活困难,李豫生又出面帮邹涛的妻子租了一间门面房做小买卖。

  李豫生常说:“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就应该为人民办事。”他到军分区上任时,军分区机关有14名家属没有工作。那天内江市联通分公司成立,邀请李豫生参加开业庆典,李豫生高兴地应允了。见到公司领导,他说:“今天随我一起来祝贺的还有几位军嫂。她们都很年轻、很能干,就是没有工作。”公司领导明白了他的意思,当即表态:“军嫂加入,开门大吉,我们欢迎。”第二天,4名军嫂就接到了上岗通知。

  几年来,李豫生帮助21户军属解决了贷款、饮水、土地纠纷等困难,为24名官兵子女解决了入学问题。

  (三)

  2001年,某部一名副团职干部转业回到内江,担心工作安置不好,便通过熟人找到李豫生,说:“李政委,你是市委常委,在地方说话管用,帮我一把。”李豫生爽快地说:“你在高原工作那么多年,安置你不是帮忙,而是尽责。这个忙我一定要帮。”李豫生多次向有关单位推荐,这名干部被安置到一个县检察院当副检察长。报到的第二天,他给李豫生打电话表示感谢。李豫生说:“你不要把账记到我个人头上,要记就记到党身上,党不会不管有贡献的人!”

  今年春节,李豫生带着机关干部逐家逐户给转业军人拜年。曾在西藏驻军服役的一名医生,由于转业早,工资比较低,心里不平衡。李豫生来到他家,刚坐下,这名干部就开始诉苦。李豫生耐心听他讲完后说:“老同志,你从前在西藏工作确实很辛苦,但我不认为党组织亏待了你。你入伍前是个农村娃,组织吸收你入了党,培养你当了干部,当初要求到地方工作是你自己的选择,现在你又发牢骚,我觉得没道理……”此后,李豫生三次到他家做他的思想工作,还请市卫生局帮他联系到一家民营医院当医生,收入有较大增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