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直布罗陀沉船藏巨额财宝 西班牙英国大争打捞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近来西班牙和英国之间在打捞直布罗陀附近沉船宝藏问题上的争端不断升级。

  西班牙昨天威胁说,可能会对一支由英国政府批准打算在直布罗陀附近打捞沉船宝藏的工作队伍进行逮捕。这支打捞队伍的目标是一艘17世纪战舰上的价值约30亿英磅的财宝。

  英国政府称此艘沉船是英国的装有80门大炮的“苏塞克斯”号战舰。这艘军舰沉没在直布罗陀附近西班牙海域水下3000英尺。据信船上装有约10吨黄金和100吨白银。

  根据相关国际法规定,英国方面拥有对这艘船的打捞权。一个名为“奥德赛海上探险”的美国公司已经获得英国国防部批准。英方表示打捞工作将于今年夏季开始。

  然而西班牙官员却警告奥德赛公司未经西班牙政府允许不得碰这艘船。西班牙方面还表示怀疑这艘船到底是不是“苏塞克斯”号。西班牙称英国没有从自己这里获得对这艘船进行打捞的批准,西班牙威胁说会逮捕或驱逐任何敢擅自进行打捞的人。

  西班牙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我们会把他们驱逐出西班牙海域,或是逮捕他们。”

  “奥德塞”公司和英国国防部均坚称沉船就是“苏塞克斯”号。国防部一名发言人称,西班牙应当认识到自己必须遵守有关沉船的国际法规定,这样西班牙才能对世界其他地方的数百艘西班牙沉船进行打捞。他还举了两个例子来说明西班牙曾宣布拥有在美国海域两艘沉船的打捞权。(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