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配发装备质量差 士兵自掏腰包买装备成传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6: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今日美国》消息,在伊拉克战争中作战的美军士兵拥有着有史以来最现代化、威力最强大的武器。但有的士兵竟然只能自掏腰包购买所需的作战装备。

  自巴格达被占领以来,美国陆军一支调查小组已经接触过多名参加过实战的士兵,这些士兵报告说他们觉得部队配发的东西不怎么样,不少人都从自己口袋里掏钱购买了一些必要的装备,如手枪枪套、帆布背包、皮靴、内衣、步枪瞄准镜、手持全球定位仪(GPS)和步话
机等等。

  负责为陆军参战士兵开发装备的“士兵计划执行办公室”(Program Executive Office Soldier)起草的一份报告称:“士兵们花了太多自己的钱来购买质量上乘的背包、弹袋、腰带、内衣、袜子和手套等等,他们认为这样才能保证作战任务的胜利及自己的舒适。”《今日美国》通过某些渠道获得了这份报告的复印本。

  关于配发装备,已经有太多的士兵向陆军调查小组提出了太多的抱怨:袜子又闷又热,鞋底不适合伊拉克地形,手枪弹夹卡住子弹上不了膛,无线电功率太小连几个街区外的战友都联系不上。

  报道说,虽说五角大楼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向官兵配发装备,但其实多年来士兵们一直按照老兵们代代相传的建议,自己掏钱购买那些最适合实战的东西,这甚至已经变成了一个传统。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认识到这个问题的美国陆军已经派出调查小组进行调研,看来陆军改进配发装备质量问题已经指日可待了。

  士兵计划执行办公室的报告称某些配发装备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防弹衣救了不少人的命;狙击步枪在一英里以外基本可以一枪毙命;M-4步枪要大大强于伊拉克人的AK-47;斧子和刀子等在巷战中相当实用等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