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抓紧训练伊拉克警卫 想让伊自己人管自己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6: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美国《星条旗报》消息,美军第1装甲师第2旅的十几名军士目前正在伊拉克巴格达对前伊拉克士兵和警察进行训练,目标是将这些人训练成为合格的警卫。

  当被问到有多少人可以通过训练课程成为警卫时,海顿伯克中士说:“我们会一直训练下去直到他们(上级)让我们停下为止。”

  美军打算将自己的部队从巴格达市各个地点的守卫岗位上撤下来以减少士兵遭袭的风险,而这些训练出来的伊拉克人将顶替美军接手警卫工作。此外,由当地人担当警卫还可降低美国大量驻军对伊拉克民众心理带来的压力,这有助于缓和美军与当地居民的关系。海顿伯克说:“我们要把戳在楼前站岗的士兵撤回来。我们希望伊拉克人自己干这些活。”他称此计划的目标之一就是向伊方百姓显示他们有一支属于自己的维持社会秩序的安全部队,这也可以显示美方尊重伊拉克民众的人权。

  对许多丢了工作的伊拉克人来说,美军的训练计划无疑是一个寻找工作的良机。相当多的民众对美军的训练计划非常感兴趣。

  美军已经发出了通知,想参加训练班的伊拉克人可以在全国各地设立的报名点提出申请,随后美军会对报名者进行筛选,还要审查其背景。海顿伯克透露说,目前正在受训的伊拉克人大多当过士兵和警察,但也有大学教授、工程师等各界人士。

  第一期训练班共有114名伊拉克人参加。他们最后还要通过一次笔头考试才能获得毕业证。

  接受训练的伊拉克人学到了不少警卫技巧以及美军处理特殊局面的方法。美军教给他们何时必须动用武力、而何时又要利用一些技巧避免暴力事件发生以及每天应当如何与自己的同胞打交道。韦斯特中士说美军教导他们要尊重老百姓,即使在不得不逮捕哪个人时也不能显得太粗暴。

  训练课程还包括从人群人迅速确定捣乱分子、自卫、人群控制和武器使用等。

  不过,美军目前还不打算给毕业的警卫配备武器,这点引起了一些伊拉克学员的不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