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神秘美艳 挥金如土 颇有抱负 卡扎菲独女要继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6:06 扬子晚报

  世人眼中格外神秘的利比亚领袖卡扎菲有一个和阿拉伯公主们一样挥金如土的美艳独女,这位相貌酷似德国超级名模克劳迪娅?希弗并有“利比亚希弗”之称的独女阿伊莎?卡扎菲,出手阔绰得连许多石油大亨都自叹弗如。有消息称,因不满3个儿子过分沉迷足球事业,特立独行的卡扎菲甚至有意传位给独女。

  她请几百人出国听歌

  尽管阿伊莎?卡扎菲除担任利比亚一家以其名字命名的慈善组织名誉主席外再无其他正式职位,但她却是国际知名的烧钱高手。

  来自利比亚的消息称,阿伊莎最近正在向利比亚驻突尼斯大使馆发通知,要求订购国际知名歌星莎基拉今年9月在突尼斯首都举行的大型演唱会门票。大使馆还被责令必须递交在观看演唱会期间的酒店住宿及交通工具选择列表。阿伊莎慈善基金会之所以要提前预订门票及酒店客房,是因为她率领的这支“跨国听歌团”可能有数百人之多。

  神秘美女讨厌被吹捧

  尽管这位利比亚军事强人之女甚少在国际场合公开露面,但伦敦及其他欧洲国家的大都会里却不乏她的倩影。意大利一家知名杂志曾这样描述阿伊莎:“除美貌及吸引力外,她个性很强。”

  阿伊莎的要强个性在最近一次媒体风波中尽显无遗。伦敦一家名为《杂志》的阿拉伯文期刊最近就因刊出一篇由约旦籍记者撰写的题为《我爱你,阿伊莎》的文章,惹来了大麻烦:先是杂志执行主编被炒,几天后杂志总编也下岗。出版商为消除影响、讨好对方,已在最新一期的杂志上刊出了其父卡扎菲的封面照片。

  卡扎菲要传位给她?

  阿拉伯世界多有传言,卡扎菲有意让女儿继承权力,因为3个儿子都过分迷恋足球事业,在投资意大利球队时浪费了大量金钱。而这些传言并非空穴来风。令人吃惊的是,虽然阿伊莎生活豪奢,但她并非酒囊饭袋,在政治上也颇有抱负。这位“利比亚希弗”公开主张以“圣战”解放巴勒斯坦人,她最常提及的口号是:支持“圣战”,反对投降。

  实际上,阿伊莎早在3年前就曾在国际间崭露头角。她率领一支代表团于当年10月飞往巴格达,这是自联合国对伊拉克实施航空禁运以来,首次飞往该国的国际代表团。当时,萨达姆也曾接见阿伊莎。后来阿伊莎曾不无得意地谈及这次访问:“我们没有征得任何人的同意便去了巴格达,我觉得这次出访就像是从一间屋子到另一间屋子那么简单。”她还说:“这次访问意在显示利比亚与伊拉克的兄弟情谊,向他们抵抗帝国主义与压制力量的行为致敬。”现在的问题是,这位“利比亚希弗”是否愿意放弃豪奢生活,不再浪费硬通货以振兴利比亚经济吗?是否愿意出资支持巴勒斯坦人对抗以色列人的事业?(古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