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俄美明年将联合进行导弹防御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5: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杂志日报2003年6月17日报道]据俄罗斯武装部队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维斯基上将称,俄罗斯计划明年与美国进行一次导弹防御联合演习,预计明年早间在俄罗斯某一地点进行。

  演习将采用计算机仿真方式而不是实弹方式,将测试两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兼容性并为解决管理上的问题提供经验。

  巴卢耶维斯基上将说,参与演习的系统是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它只对短程和中程导弹进行拦截,而不拦截洲际弹道导弹。俄罗斯建议邀请一些北约成员国来观察这次演习。

  根据与美方达成的协议,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环境或特定地域,演习参与方是对假想的敌人实施导弹防御。

  对于美方提出在明年晚间美国进行导弹防御演习后建立一个俄罗斯-北约司令部的建议,俄罗斯专家也正在考虑。

  巴卢耶维斯基上将的这个通告是在莫斯科和华盛顿努力修补因伊拉克战争分歧对两国关系所带来的损害时发出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