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升级F-15C战斗机相控阵雷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5: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2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审计官于6月4日批准了将空军飞机采办费中的1050万美元用于采用有源电扫描阵列(AESA)雷达升级F-15C机队的重新计划行动备忘录。这笔经费由负责采办的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重新规划用于F-15升级。

  这份重新计划备忘录指出,上述做法符合2003财年国防拨款法和2003财年国防管理法。在2003财年预算中,议会增加了1050万美元用于飞机采办,空军为F-15升级改进拨款符合
所有议会意图,这些经费需要用于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RDT&E)工作。

  备忘录还指出,2003财年将完成议会2002财年开始的成本和运行商业研究。经费还将用于进行升级初试设计工作,包括有源电扫描阵列设计和一半的硬件设计工作。目前有18架F-15C装备有雷声公司的APG-63(v)2有源电扫描雷达。APG-63(v)2雷达是从APG-63(v)1型升级而来。雷声公司曾经公布余下的F-15C和F-15E战斗轰炸机机队的雷达综合将很快进行。雷声公司用于海军F/A-18E/F“超大黄蜂”战斗轰炸机的APG-79有源电扫描雷达部件也将被综合到F-15中。这项升级工作将在2004财年得到另外的经费。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SASC)同意在原有F-15项目1.121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1650万美元进行有源电扫描阵列雷达的研究。除了有源电扫描阵列雷达外,空军还考虑提高现有F-15C的对地攻击能力,包括在F-15C飞机上使用波音公司的GPS/惯导联合直接攻击弹药以及雷声公司和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的“宝石路”系列激光制导炸弹。(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