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首批双学士飞行员分赴作战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5:5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孙茂庆、王道华)20名具有双学士学位的新飞行员,26日结束在某训练基地的改装训练,分赴装备新型战机的作战部队。

  空军从2000年夏季开始从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中直接招收飞行学员,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军事人才。这首批20名学员来自全军19所院校,首次未经预校训练,直接进入飞行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航空理论学习和近300小时的飞行训练。2002年7月,他们全部以优异的成
绩获得军事学学位后,来到某训练基地在歼七超音速战斗机上进行改装训练。他们在进行基础课目训练的基础上,着重学习掌握电子、仪表、雷达等现代化设施,研究探索现代信息化战争的特点和规律,出色地完成了空中编队、空中特技、攻击截击、对地对空目标实弹射击等28个战术课目训练,均取得优良成绩。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从本科毕业生中招收的飞行学员,成才率比普通飞行学员高10个百分点,训练周期缩短近了一年。高学历、高素质飞行员加入作战部队,一定会成长为人民空军的中坚力量。

  据悉,空军今年从全军50所院校选拔了近百名本科生和大专生飞行学员,其中获学士学位的本科生占一多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