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敦促美国向利比里亚派军 以尽早结束战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5: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5日,英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斯托克敦促美国向形势危急的非洲国家利比里亚派遣部队。与此同时,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抵达西非,准备展开斡旋工作。

  一周前,利比里亚政府同反政府武装达成停火协议,但这一协议又成了一纸空文。反政府武装指责现总统泰勒违背了“即将辞职”的诺言。泰勒称将继续担任总统,直到明年1月任满为止。反政府武装25日攻占了首都蒙罗维亚的部分地区。在同政府军的猛烈交火中,美
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遭到了两轮迫击炮弹的袭击,造成3人死亡16人受伤。目前,反政府武装已经控制了60%的国土。

  格林斯托克于25日在联合国总部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是大家公认的向利比里亚派军的最佳选择。他提议美国率领多国部队前往那里,敦促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停火。“如果有一个领头国家准备在利比里亚采取行动,那么我认为这将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

  一名美国官员回应道,美国政府正在对此予以考虑,“我们正在继续关注利比里亚的形势变化”。

  6月26日,由格林斯托克率队的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抵达西非国家几内亚比绍,准备展开斡旋工作。他表示,鉴于利比里亚国内局势十分紧张,代表团可能只能在加纳同利各方举行会谈。(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