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科学家向美国交出藏匿12年的核计划材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5: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美国情报官员25日透露,一名伊拉克科学家已将藏匿12年的有关该国核计划的旧文件与零件转交给中央情报局(CIA)。

  据路透社报道,乌贝迪曾经负责原伊拉克离心机浓缩铀计划,他所交出的这“大批”离心机文件与零件自1991年以来就被藏匿。

  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说,这些文件和零件被封存在一个桶子内,并且埋在乌贝迪家花园的玫瑰丛下。

  这名情报官员称,这并不是确凿的证据,也不代表伊拉克曾拥有核武器,但这代表“用来重建一套完整离心机浓缩铀计划所需的东西”。

  这名官员说:“他(乌贝迪)还说藏匿这些东西是准备在解除制裁后,重造核武器的高层秘密计划。”

  他指出:“重要的是,这些文件和零件都是在伊拉克高层领导人的指示下被故意隐藏的,目的在于保存该政权重新建造一座离心机的能力,以在某种程度上用来制造核设备使用的浓缩铀。”

  这名官员还补充说,乌贝迪是自愿交出这些材料的。他和其家人都已经被重新安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