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阿富汗误炸的美国飞行员将上军事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5: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去年在阿富汗错误地轰炸加拿大士兵、导致4人被炸死的一名战斗机飞行员本周三拒绝接受美国空军罪名更轻的指控,并将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

  上述这名飞行员名叫哈瑞-斯奇米德特,军衔是少校。美国空军可以以非故意杀人和渎职等罪名指控他,如果被定罪,哈瑞将面临64年的有期徒刑。美国空军第8飞行大队的司令官布鲁斯-卡尔森将决定在军事法庭上以何种罪名起诉哈瑞。

  此前空军方面提出通过行政听证会的形式起诉哈瑞,这样他可能面临的处罚包括扣发1个月的工资等。但哈瑞的辩护律师查尔斯-吉蒂因斯表示,哈瑞担心他在行政听证会上无法得到公正的判决,因为这一听证会将由卡尔森主持,而卡尔森已经认定哈瑞有罪。

  哈瑞表示:“有关我有罪必须接受处罚的结论已经做出,卡尔森认定我在轰炸操作中判断失误,而且违反了飞行程序和规定。”

  在谈及在军事法庭上审判哈瑞时,美国空军发言人丹尼斯-科尔表示,军事法庭是公正的,可以为包括哈瑞在内的任何人提供司法权益和保护。科尔表示,当卡尔森决定以何种罪名起诉哈瑞之后,空军一些法官和律师就任命一名主审法官并确定审判日期。

  上个星期,卡尔森建议撤消对哈瑞的副驾驶威廉姆-乌姆巴奇的指控,并允许后者退役。哈瑞和威廉姆是美国空军历史上前两个因为在战场上误炸友军而面临杀人指控的飞行员。

  37岁的哈瑞一直声称他没有做错任何事,他说空军方面在自己投弹当天没有给他任何有关友军在当时实施实战军事演习的警告,所以他误将加拿大士兵当作了塔利班的游击队。

  哈瑞的误炸除了导致4名加拿大士兵死亡之外还导致另外8人受伤,死亡的加拿大士兵还是自朝鲜战争以来首次在战场上阵亡的加士兵。因此,针对哈瑞和威廉姆的指控在加拿大一直备受关注,很多加拿大人都对这次误炸事件以及美国总统布什在事情发生两天后才公开表示道歉感到极度愤慨。

  当上个星期卡尔森建议在行政听证会上以更轻的罪名起诉哈瑞时,死亡的加拿大士兵的亲属表示非常失望。(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