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SOMO主席:伊拉克有望7月中恢复油田石油出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5: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主席Mohammedal-Jibouri周三表示,伊拉克正开始就定期原油销售合同与欧洲和日本的炼油商进行商谈。

  Mohammedal-Jibouri称,至7月中期时,伊拉克计划恢复油田石油出口,每日约为100万桶,接近今年稍早伊拉克战争前的一半。

  他表示:“至7月中期时,我们有望每日至少出口40万桶基尔库克石油和60万桶巴士拉石油,甚至可能会更早。”

  上周末伊拉克在战后恢复库存原油出口,但到6月底时,库存原油将全部装运出口,因而在油田石油出口恢复之前,将出现一段出口空档期。

  Jibouri表示,南部油田拟将日产量由30万桶提高至80万桶,以满足出口计划的要求。

  看来这些计划并未因过去四天中发生的三起管道爆炸事件而延迟。

  但Jibouri说,在出口合同得以签订之前,需要南部及北部的石油公司对产出予以证实。北部基尔库克石油的日产量已达50万桶,足以满足7月中期的出口计划。部分原油将为国内炼制用途而保留。

  “我们目前正就定期合同进行初步讨论,我们的产量必须有保证,才能签订合同。”

  他表示,定期合同谈判将优先考虑炼油厂商,但出口量增加后,交易商也将拥有机会。

  Jibouri表示,已经草拟了一份标准合同,支付货币为美元,目的地不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