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联合国报告:伊战长期争议延缓全球经济复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5: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联合国机构25日表示,是否对伊拉克开战所引发的长时间全球争论,使世界经济成长脚步停滞,并延续到2003年,令世人期待已久的复苏延缓并减弱。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在其最新预测中指出,全球经济因此在今年的年增长率将是2.25%,而不是六个月前预估的2.75%。

  这份报告补充说,全球经济在2004年应增长超过3%。根据联合国的数字统计,全球经济在2002年仅增长1.7%。

  联合国发展政策分析机构主任肯尼伯说:“弥漫在2002年最后一季与今年初的不确定性使人们无心消费,消费者和投资人都是如此。”

  但肯尼伯表示,世界经济显然正回到强劲增长的轨道上来。他说:“我们现在预期复苏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

  美国可望成为最快且从经济复苏中受益最丰的富裕国家。不过报告指出,美元近来急剧贬值,使得世界各地的复苏受到不同方面的影响。

  报告称,美元贬值虽然可使美国商品在海外市场更便宜,从而提振其出口贸易和制造业,但也将使西欧、日本和其它国家产品在海外市场因价格较高而需求下降。

  报告补充说,美元贬值也可能使国外投资者主要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价值蒸发,影响他们未来在美国投资的信心,进而使美国金融市场疲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