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已就美军打伤并扣留边境卫兵提出正式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5: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叙利亚25日表示,他们已经向华盛顿就美军在叙伊边境袭击叙利亚卫兵事件正式提出抗议。

  据路透社消息,叙利亚外交部要求美国政府就这一事件“作出正式的解释”,并要求美方交还受伤的5名叙利亚士兵,以便让他们在叙利亚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并避免双方的误会使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美军19日凌晨在叙伊边境地区对怀疑是伊拉克萨达姆政权高官的车队实施袭击行动时,与叙利亚边防巡逻队交火,造成5名叙利亚士兵受伤。此事过去一周,美国仍然扣押着5名叙利亚士兵。

  至今,美国和叙利亚都没有确定该事件是否发生在叙利亚境内。

  美国国务院证实叙利亚提出的抗议,并表示美当局正与叙利亚秘密就此事进行交涉。

  叙利亚外交部19日曾召见了美国驻叙利亚大使卡图夫,就美国部队当天凌晨在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地区与叙边防巡逻队交火事件向美方提出了正式抗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官员称,目前有关方还没有交还叙利亚士兵的具体时间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