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英军与部族领导会面 试图缓解紧张气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5: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英国军方25日与伊拉克当地部族领导人会面,试图缓和与当地民众的紧张关系。稍早前,伊拉克城镇马贾尔的居民指出,英军到民宅搜索武器的方式是导致6名英军被杀的原因。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军方发言人麦考特中校说:“我们觉得这是一起孤立的事件。”但许多伊拉克人说,在24日数千名居民的抗议演变成悲剧后,这个什叶派穆斯林小镇依旧群
情激愤。当地居民说,在与英军的冲突中,有4名居民死亡,14人受伤。

  麦考特说,英军是在当地一间警局被杀,且并非因为挑衅而遇害。他认为这是一起谋杀,但没有进一步作出说明。

  根据目击者表示,英军为控制抗议人群,曾向他们发射塑料子弹。目击者还指出,英军带着警犬闯入民宅,并在搜索时把枪口对着妇女与小孩,而穆斯林相信狗是不洁的动物。

  一名马贾尔居民说,英军在遭受炮火攻击后,改用实弹射击。麦考特驳斥这种指责说,英军目前在该地区保持高度警戒,过去与当地居民互换纪念品的交心举动将不复存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