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科学家家中花园挖出核武器零件和计划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5:38 中新社网站

美军第三装甲旅士兵在伊拉克西部发现数桶核原料--铀。美军将把这些铀运往巴格达,作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Ic/cnsphoto 摄

  中新网6月26日电美国在伊拉克的行政当局26日表示,他们发现了萨达姆·侯赛因核武器计划的零部件和文件,但他们承认,这个发现并不能证明萨达姆有一个处于积极运作状态的核武器研制计划。

  据信如今住在美国的前伊拉克科学家奥贝迪带领美军,来到了他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住宅的花园,那些材料便埋在花园中,他说,他是在1991年把那些材料埋在这个花园中的

  美军在他家花园中挖出了一大堆文件,包括有关用于浓缩铀的设备的详细图纸和零部件。

  据报道,这个科学家说,萨达姆政府指示他说,要一直隐藏这些材料,以便一旦需要时可以挖出来用于重新启动核武器计划。

  美国当局认为,这些说法是可信的,提供了伊拉克在联合国武器检查人员面前隐藏信息的证据。

  然而,这并不是美国政府一直希望找到的那种证明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一般的证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