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机场安检欲采用X射线检测仪 塑料炸弹难上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3: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5日,美国运输安全局安全实验室主任苏珊·哈洛韦尔走进一个金属房间。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金属房间,它可以使被检查者身体表面反射X射线,从而在监测器中产生一个黑白图像,清清楚楚地显示被检查者是否携带了包括塑料炸弹在内的危险品。

  由于目前机场安检使用的磁力计无法探测到塑料制成的武器或是炸药中使用的物质,
因此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借助这一名叫“反向散射”的技术来完成安检这一艰巨任务。这一技术的原理是:由密度大的物质(如塑料和金属)反射的射线所产生的影像要比皮肤表面产生的影像更深。

  在肉眼看来,哈洛韦尔穿着深色夹克和裙子,但在监测器中,除了她身上的枪和藏在衣服下面的炸弹外,她是裸体的。哈洛韦尔希望通过亲自演示这一技术来告诉乘飞机的旅游者们:“它确实使你看起来有些胖、裸体,但你看到了实际情况。”

  “反向散射”仪已经上市数年了,每台售价在10万至20万美元之间,应用于各种安全监测场合,如检查前往监狱探视的犯人家属等。

  运输安全部门正在想办法对这一仪器进行改进,或是对图像中身体的敏感部位进行模糊化处理,或是使身体图像变形最终无法辨认。另一个办法是,将仪器放在一个房间内,这样就只有被检查者本人能够看到图像。

  位于华盛顿的电子隐私信息中心的总法律顾问索伯认为,多数人会抵制这项技术。“公众在机场愿意接受一定程度的安全检查,但很明确的是,这是有一定限度的,超过了这一限度就令人无法接受了。很难理解为什么要采用这样有侵犯性的技术。”(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