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回国美军大兵掠影:赢了战争 输了家庭和亲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3: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由于患战斗疲劳综合症,一些已从伊拉克战场回国的美军士兵发现他们的家庭生活正面临危机。也许他们用炮弹赢了战争,但他们同时也输了家庭和亲人的温情。

  对于斯特里特下士来说,在他为期10个月的婚姻生活中有五个月是在伊拉克的沙漠里和在巴格达街头的枪战中度过的,当他回到妻子的身边,麻烦也就此开始了。他感到自己心
烦意乱而且很急躁,对妻子阿马达的态度也非常粗暴,很早就在床上起来,独自一人想念军队早上固定的生活:醒来、吃点东西和检查武器。有些时候,他不知道自己说了或做了些什么。

  如同斯特里特一样,从伊拉克战场回国的许多老兵都发现,爱发脾气和疏远感正使回家的甜蜜感变酸。一些人在回家后睡得很少,但特别容易与家人吵架。一些人则过度饮酒。一名海军高级军士要求与他的妻子离婚,另外一些人则怀疑他们的配偶不忠。一些人经常回忆起过去的战斗场面,并有其它战斗疲劳症的症状。

  在多数情况下,这些问题并不很严重。21岁的斯特里特就说,与妻子重聚的好处就是好象重新渡蜜月一样。但是在战争结束后,军人们正感觉到回家后的磨擦,他们必须重新在家里找到自己的位置。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原计划回家后重新处理家里的财政事务,却发现妻子处理的很好,结果他将帐单交给妻子,自己去除草。

  军人家庭研究学院的主任麦克迪尔德说:“多数军人家庭能够克服这些军人回家后出现的问题,不会带来长期的负面影响。你不能够说‘好了,让我们回到过去那样子吧’。已经不可能回到过去了,因为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

  43岁的军士长诺宁说,回归和平生活需要进行态度的调整。“你必须认识到当你离去时,世界并没有停止,整个世界也不会因为你冒着生命危险在前线作战而感到亏欠你什么。”

  高级将领也对士兵回家可能造成的问题感到担心。太平洋海军水面舰队司令拉夫勒尔中将说:“我第一个担心就是在他们回家后的第一个晚上,他们会喝醉,第二个晚上则暴打他们的妻子或女朋友。我们已见到一些类似‘我们赢了战争,我们要狂欢一下’的事故。”(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