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生死依然成谜 伊拉克人苦中取乐拿其开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3: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 伊拉克战争已经结束几个月了,但是萨达姆的生死去向却依然是人们心中一个大大的“?”。对新闻报道持怀疑态度的伊拉克人开始为他们的前领导人设计命运:萨达姆生活在夏威夷?或者是化装成一名妇女隐藏在巴格达?还是早就死掉了?

  据美国合众国际通讯社报道,在对美军占领和停电感到厌烦的巴格达市民中,有关萨达姆命运的猜测、传闻甚至是笑话层出不穷。

  该新闻社引述波士顿《环球报》的报道称,一个传闻认为萨达姆隐藏在白俄罗斯的一个秘密安全场所,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克格勃共同拥有这个安全场所。也有传闻说,萨达姆本人1989年就死了,现在的只是一个替身。

  许多美国人可能正急切地等待美国对在美军袭击中死亡的伊拉克人进行DNA实验的结果。美军上个星期在伊叙边境袭击了一个伊拉克车队,打死了被认为可能是萨达姆政权高官的伊拉克人。但这一则新闻报道在居格达市民中没有产生任何反应。

  据悉,一个广为流传的笑话版本是:身穿全头到脚长袍的萨达姆化装成一个老年妇女,去向另外一个老年妇女要香烟。那个老年妇女回答道:“是,先生。”那个老年妇女竟是萨达姆的副总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