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提出售台“反潜”清单 台当局称尚待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3: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在与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及美台商业协会代表等会面时称,美国方面提出对台军售参考清单,这是美方的“期待”,他不认为美方在军售问题上对台施压;美方愿提供台湾有关指挥管制、通讯、监控及侦察战力等加强“反潜作战”能力系统采购。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针对美方提出对台军售项目,王金平表示,这方面不是“立院”
代表可以承诺,一切必需透过美台高层进一步磋商才能定案。

  据与会“立委”转述,由于相关军事采购高达数百亿新台币,美台双方虽曾触及台美分摊军费的可能性,即台湾以贷款的方式向美国购买武器,或向美国官方提出申请,或透过民间融资,不过并没有结论。

  王金平说,美国方面此次提列对台军售清单包括C4ISR,这个在伊拉克战争中以最少的成本与最低伤害的预警系统受到好评。他说,远程预警雷达是C4ISR的一部分,台湾“国防部”已经编列预算,8月之前将向“立院”提出,最快12月底前完成审议,明年即可进行采购。此外,美方认为台北应该优先购买的项目还包括导弹防御、反潜能力。

  王金平说,台湾从采购潜舰到建造完成,至少要到2014年,目前亟需评估其它的反潜作战方式。

  亲民党“立委”林郁方则说,这次美国行政官员并未主动跟台当局提及潜艇的采购问题,他认为台湾向美购买潜舰问题“已经暂时消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