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章孝严发表声明指美国反对台搞“公投”立场明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3: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针对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说,已3个月未与国民党籍“立委”章孝严会面一事,章孝严25日晚间发布三点声明,指他在3月18日曾与包道格会面,但基于“外交”承诺,从未对外直接引述与包道格谈话的内容或使用的文字,以示尊重。

  据“中央社”报道,包道格25日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有些“立委”对外宣称,包道格曾向他们说过美国反对台湾“公投”,例如国民党籍的前“外交部长”章孝严明言,包道
格﹁oppose(反对)﹂台湾“公投”;包道格说,他至少已有3个月未见过章孝严,章孝严的话从何而来,他无法得知。

  章孝严随即在当晚发布声明说,他于3月18日上午11时会晤包道格近1小时,他与包道格会面时,尚有美国官员一人在坐,并做纪录。

  章孝严在声明中表示,他与包道格会晤,是就所谓“公投法”事项交换意见,谈话中他所获得的充份了解为,美国对“公投”采取反对立场,且美国已将此一立场明确转知台当局。他基于“外交”承诺,从未对外直接引述与包道格谈话的内容,或使用之文字,以示尊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