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袋鼠危及军营环境 澳军发起新一轮“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3: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芝加哥论坛报》的报道,由于袋鼠对澳大利亚的植物侵害过甚,已经危及到澳大利亚东南部澳军的一座训练基地周围的环境,澳大利亚军方的一位发言人周三宣布,他们将对这些“不速之客”再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捕杀活动,预计这次捕杀袋鼠的总数量将达到1.5万只。

  澳大利亚军队陆军准将迈克-汉纳表示,军方这次之所以做出了上述决定,是因为这些
数量众多的袋鼠毁坏了军营周围的植物环境。但澳大利亚动物保护组织人士对军方的决定表示了强烈抗议。“澳大利亚动物解放组织”女发言人林登表示,澳军的做法有失妥当。林登认为,澳军不能将毁坏军事训练基地环境的责任推到袋鼠的头上。澳军应该采取在军事训练基地周围建立起围墙的做法,而不是滥杀袋鼠的做法。

  林登还表示,受人类大肆捕杀和去年气候干旱的双重影响,目前澳大利亚的袋鼠总数量已经出现了锐减的趋势。

  汉纳准将表示,正因为气候干旱的原因,该军事训练基地周围过多的袋鼠会导致植物的减少和扬沙的增多。预计澳军在该地区首先捕杀掉6500只袋鼠。而去年该军营已经捕杀掉了2万多只灰袋鼠。(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