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涪陵沉船打捞加紧进行 重庆市委书记赴现场指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3:19 中新社网站

图为黄镇东一行与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负责人在涪陵沉船打捞现场,听取打捞工作情况介绍。

  中新网6月26日电昨日,重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东冒雨赶赴涪陵“6·19”特大水上交通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沉船打捞工作,看望受伤人员,并现场研究处理有关善后事宜。据重庆日报报道,黄镇东要求认真汲取“6·19”特大水上交通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强化责任,坚决防止特大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据悉,“6·19”交通事故发生后,国务院“6·19”事故调查组和交通部立即从上
海海事局、天津海事局调集技术人员以及旁测声纳磁力探测仪、多波束测深系统等先进设备支援沉船打捞工作。目前探测打捞人员已连续3天在沉船水域6公里江段进行探测,找到15个可疑点,并排除其中12个,正在对剩下的3个可疑点作进一步的探测验证。但由于沉船江段留有历史上的未打捞沉船,河床地形复杂,江流湍急,加之连日的暴雨使水位陡涨,准确确定沉船位置和实施沉船打捞存在很多困难。

  黄镇东与市委常委、秘书长何事忠,副市长吴家农、赵公卿一道,马不停蹄地乘船赶赴现场。在船舱内,黄镇东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闪淳昌等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同志一道,认真听取了事发经过、施救情况和善后安排等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探测打捞工作提出了要求。黄镇东一行还登上正在紧张作业的打捞船,看望慰问探测打捞人员,对大家几天来连续紧张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在作业台前,黄镇东详细询问了打捞公司的装备、事故地点的水文特征、探测作业的最新进展等,并要求探测单位锁定重点水域进行加密探测,尽快确定沉船位置。打捞公司则要进一步熟悉水情,科学论证,缜密部署,迅速制订打捞方案,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实施沉船打捞。他还特别叮嘱要注意在打捞和搜寻中的安全,确保整个搜救工作万无一失。

  在涪陵中心医院,黄镇东一行慰问了事故中的受伤人员,要求有关部门领导和当地负责人深入细致地做好死亡失踪人员亲属的安抚工作,妥善解决死亡失踪人员亲属和受伤人员家庭的生产生活困难。

  黄镇东还看望了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同志,并表示重庆将在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领导下,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努力把事故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黄镇东说,“6·19”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令我们的心情十分沉重,我们一定要从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认真负责的精神,充分汲取这次特大水上交通事故的深刻教训,痛定思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落实各项措施,迅速扭转重庆市安全生产形势的被动局面。

  (文/刘长发 图/任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