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首都烽烟再起 总统誓言不流亡作战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3: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利比里亚位在海滨的首都蒙罗维亚市中心25日又爆发新的冲突,总统泰勒表示他不会流亡,誓言要与反政府军作战到底。

  据法新社报道,泰勒发表广播讲话表示:“有谣言说我已经离开首都。同胞们,我曾告诉你们,我的生命不比你们的重要,我人就在这里。”他还说:“我们会与这种明显的恐怖行为奋战到最后。”

  据驻地记者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利比里亚争取民主与和解联合运动”的武装人员已经攻占了该市的港口。炮弹在居民住宅区爆炸,数千平民逃亡,一些炮弹还落到了美国驻蒙罗维亚大使馆区域内。目前有数万难民在美国大使馆区域内,炮弹引起了难民们的慌乱。

  6月17日,利比里亚政府和反叛武装代表刚刚就停火达成协议。协议中计划成立一个没有泰勒的过渡政府。但泰勒此后又表示不会辞职。签署停火协议以来,连续数日的零星冲突仍持续不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