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激进组织让步另有内情 停火协议真假难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3:12 新闻晚报

  据美联社26日凌晨的消息,一名来自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领导下的解放组织主流派“法塔赫”内部高级官员25日透露说,巴部分激进派别已经签署了一项停火协议,同意在未来3个月内停止一切针对以色列的袭击活动。按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的说法,作为针对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最主要的几个军事派别,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法塔赫下属的“阿克萨烈士旅”都已签署了这项停火协议。

  然而,路透社26日的报道援引哈马斯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兰提西的话说:“我们从不知道这样的事情(签署停火协议),我们仍在商讨之中。每次接近某个决定的时候,(以色列)都会屠杀我们更多的人……我们会在未来几天内作出决定,我们会把连日来以色列的袭击行动考虑在内,现在我们也不知道最终的决定会是什么。”

  与法新社转述哈马斯一名军事领导人的话则说:“我们会对以色列今天的罪恶袭击给予回答。”言下之意就是停火协议目前还不可能,而且哈马斯还会给予相对的暴力打击。来自杰哈德的消息也说:“这些(签署停火协议)都是谎言。”

  有分析说,巴勒斯坦官员所说的“签署协议”可能只是巴自治政府与这些激进组织在海外的分支负责人达成的一致,而签署地点可能也是在大马士革。因此,这份协议如果没有获得哈马斯等组织领导人的认可,那么也只等于一纸空文。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也对3个激进组织签署停火协议的报道产生疑问,他说:“我只有在亲眼看见后才能相信。”(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