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驻韩美第八军司令首次表明驻韩美军将部分裁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3:1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26日电(记者张利)驻韩国美军第八军司令查尔斯·坎贝尔中将26日在韩美军方研究所在汉城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根据韩美两国间关于龙山美军基地迁移合并和美第二师重新部署的协议,驻韩美军将减少部分兵力。这是驻韩美军高级指挥官首次正式表明美国裁减驻韩美军的立场。

  坎贝尔还说,尽管龙山美军基地和驻韩美军第二师重新部署的具体计划尚未确定,但
韩美两国军队的关系正在进入调整期。他说,作为收回驻韩美军驻地的代价,韩国将负责有关美军重新部署迁移的驻地建设费用。

  韩美双方本月初在汉城就驻韩美军基地迁移合并问题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在2011年以前分两个阶段实施基地迁移合并及兵力重新部署,龙山美军基地和其他十多个美军兵营将迁出汉城,基地和兵营的部分设施将移交给韩国政府。同时,驻韩美军第二师将转移到汉江以南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