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指称萨达姆大举资助的一个组织曾策划暗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23: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路透社消息,法国反间谍机构的一份报告称,流亡在法国的伊朗反对派“人民圣战者组织”曾计划暗杀几名被怀疑背叛该组织的前成员。

  提交这份报告的是法国“国内安全局”(DST)。报告还称,“人民圣战者组织”(Mujahedeen Khalq)最近曾讨论过让一些拥护者实施自杀行动,认为这样可以吸引全世界的关注。国内安全局局长弗罗朗上周表示,“人民圣战者组织”曾计划对欧洲和其他地方的伊朗外交
使团发动袭击。国内安全局报告还透露说,“人民圣战者组织”甚至曾计划对那些与伊朗情报部门合作的该组织前成员进行“肉体毁灭”。

  “人民圣战者组织”在伦敦的一名发言人称,该组织否认法国“国内安全局”报告中的所有指控。这个名为萨法维的发言人称,该组织在过去22年中从来没有在法国和其他地方卷入过任何违法行动。他说这份报告内容虚假,法方无非是想找借口打剿灭“人民圣战者组织”。

  自法国特工上周突袭该组织以来,已经有多名“人民圣战者组织”的拥护者在欧洲各地点火自焚,其中两名在伦敦和巴黎自焚的女子由于伤势过重已经死亡。

  法国《费加罗报》最先刊出了这份报告的部分摘录,该报还宣称此份报告其实早在6月17日突袭行动前两周就已经由“国内安全局”提交给有关方面。一名曾阅读过原始报告的法国警察机构官员星期三向媒体证实说,《费加罗报》所刊登的摘录内容属实。

  国内安全局的这份报告还披露说,萨达姆是“人民圣战者组织”最大的资助人,他捐助给该组织的金钱高达数亿美元。随着萨达姆的倒台,一些“伊朗民族解放军”成员也逃离了伊朗并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地方安身,而这些人与“人民圣战者组织”也存在着联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