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为青海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言献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25日电(记者钱荣)参加“台商参与西部开发青海行”活动的近百名台商25日与青海省部分官员进行了座谈,他们就青海的投资环境、旅游、工农业资源开发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积极为青海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言献策。

  台商们普遍认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西部的发展,也给投资者带来许多商机。统一集团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颜博明说,统一集团在东西部都有投资
,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2001年统一集团获利最好的居然是西部地区。西部地区尽管目前还比较落后,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理事长谢坤宗说,青海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还是一块处女地,这里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工农业资源,同时,投资环境也正在得到改善。俗话说,早起的人就有机会,相信早来的人更有机会。

  台商们认为,青海旅游资源丰富,开发前景广阔。大力发展旅游,不仅可以带动青海经济的发展,还可以通过旅游带动人才培养,带动投资。目前,虽然青海的道路等基础设施条件正在得到改善,但青海的知名度还不高,许多很好的旅游景点和自然风光不为人所知,因此还应加大宣传和包装力度,以吸引游客和投资者。

  青海省省长赵乐际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台商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最近,青海省已制定了《青海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若干政策措施》,旨在以优惠的政策、高效的服务营造对外开放、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吸引资金、技术和管理。这次活动为推进海峡两岸交流、拓宽合作空间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遇。他表示,真诚希望台湾企业家和投资者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青海寻求投资项目,参与青海开发建设,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炳才和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段应碧出席了座谈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