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船舶注册吨位世界第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22:2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5日电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方方下+土)今天透露,目前在香港船舶注册处登记的船只总数达到820艘,总吨位已超越1800万吨,是世界船舶注册的第九位。

  叶澍(方方下+土)在出席上海出席泰昌祥集团新船“祥瑞轮”命名典礼时表示,很高兴今天香港船舶注册再增添一名新成员,令登记船只总数达820艘,总吨位超越1800万吨,香
港船舶注册处提供极具竞争力的服务,而且在香港注册的船只,被公认为符合国际最高安全标准。

  他指出,总载重量达到17.5万吨、由上海外高桥船厂建造的“祥瑞轮”是目前内地建造的最大的散货船,“祥瑞轮”的建成标志着国内造船业的新里程,也突显了香港与上海合作的重要性,香港船东在上海造船,在香港注册,正好是优势互补,各展所长。他期望今后香港和上海能够加强沟通及交流,寻找合作机会,共创美好成绩。(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