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称伊安全局势仍然严峻 承诺增加安全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22:19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首相布莱尔6月25日表示,伊拉克安全形势很严峻。他承诺继续致力于实现地区稳定的努力。布莱尔是在6名英军士兵在伊拉克南部被杀后做上述评论的。

  布莱尔当日在英国下议院对遇害英国士兵的家属表示慰问。这些士兵来自英国皇家宪兵队,他们的尸体是在伊拉克南部城镇马扎尔被发现的,此前他们在协助训练当地警力。

  布莱尔说:"这个时候,特别重要的是我们得确保加倍努力以实现伊拉克稳定。"英国官员只公布很少的士兵死亡细节。布莱尔说,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仍然很严峻,因为目前仍有一小撮一小撮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分子企图重组,他们对我们的部队构成了威胁"。

  布莱尔还说,英国可能会向该地区加派部队,虽然当地英军指挥官此前称伊拉克有1万名士兵就够了。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当日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后,英国官员们正在评价英国部队在伊拉克的运作情况,包括是否应该恢复佩戴头盔以及防弹衣。

  据报道,24日的英军遇袭事件是自美英联军攻占巴格达以来英军遭到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自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英联军在伊拉克的重大作战行动结束以来,在伊美英联军遭遇袭击的事件不断发生。截至目前,共有18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事件中身亡。(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