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百万群众在平壤集会纪念“反美斗争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25日电(记者姬新龙、宫一栋)朝鲜平壤市约100万群众25日在市内举行集会,纪念“反美斗争日”,声讨美国以核问题为借口强化对朝鲜推行孤立、封锁和扼杀政策。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朝鲜将6月25日定为“反美斗争日”,每年都要举行纪念活动。今年“反美斗争日”集会的主会场设在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广场,广场与隔大同江
相望的主体思想塔广场被10万多集会群众挤得水泄不通。集会还在凯旋门、“四·二五”文化会馆、建党纪念碑、平壤体育馆、万景台少年宫等建筑物前的广场上同时举行。

  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梁万吉在主会场集会上发表讲话说,美国虽然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了字,但是并没有从可耻的惨败中吸取教训,还在不断进行反对朝鲜的战争挑衅活动。

  他指出,最近美国政府又以核问题为借口,暴露出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的意图,使半岛局势走向战争边缘。美国正全面实施扼杀朝鲜的阴谋诡计,公开表示要加强驻韩美军战斗力,从事各种卑鄙宣传,并逼迫其他国家参加对朝鲜的封锁,“朝鲜半岛正处于战争与和平的歧路口,朝鲜面临着危在旦夕的严重事态”。

  梁万吉说:“在美国对朝鲜疯狂进行孤立与扼杀的情况下,朝鲜不得不加快增强自卫性核实力的步伐”,“如果美帝胆敢入侵,朝鲜军队和人民就将把侵略者消灭干净”。

  集会结束后,朝鲜群众还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美示威游行。朝鲜内阁总理洪成南、劳动党中央书记全炳浩,朝鲜各政党、社会团体负责人以及各国驻朝外交使节出席了集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