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女子与美国大兵一见钟情 上演“不可能爱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22:15 中新社网站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伊拉克库尔德女子法丁在试图进入一家外国记者居住的饭店时与美军士兵约翰一见钟情。当时身穿军装的约翰正好被派驻到饭店执勤。

  讲一口流利英语的法丁说:“他与其它士兵不一样,他总是试图帮助别人,帮他们解决难题。约翰是那么英俊、耐心,我们进入饭店花了很长时间,但这期间我只是在观察他工作。”

  在巴格达战斗结束后的数个星期里,法丁与她的大兵情人保持着在那种环境下唯一所能允许的爱情关系:不引人注目、甜蜜的和纯洁的。他每天早晨都要在人群里寻找长着一头黑头发、眼睛会跳舞的女译员,她则在手袋里装着写满情话的字条,因为他的职责之一就是检查手袋里的东西。

  32岁的法丁说:“我们在巴勒斯坦饭店的大厅或咖啡店里不停地交谈,我不想独自一人与他呆在一起。这不是我们这谈情说爱的方式。当我们在一起时,好象整个房间只有我们两个人。这是我的初恋,你知道这是多么的痛苦。”

  法丁只知道她的大兵情人的姓名是约翰,还不知道他的全名,也不知道他的军衔或所属部队。当一名上尉发怒命令约翰不得再与法丁见面后,约翰不得不跟她说了再见,法丁为此痛哭了数个小时。她说:“我正在存钱,我将飞到乔治亚州去找约翰。”

  法丁和她的大兵情人之间的恋情肯定不是伊拉克战争中唯一的浪漫史。但是在伊拉克这样一个保守的文化里,他们的恋情超越了所有的准则。在伊拉克保守文化的影响下,即使是思想最解放的妇女都不与陌生男子说话,很少与非穆斯林男子约会,更谈不上与非穆斯林男子结婚了。

  30至40岁的伊拉克妇女是中东国家里受教育程度最高、思想最解放、也最有建树的妇女,但她们当中的许多人都没有结婚,也对结婚的前景不抱幻想。尽管存在着伊斯兰宗教和极端保守的文化,但是许多伊拉克妇女仍然被蓝眼睛的美国大兵所吸引。私下里,一些伊拉克妇女地询问如何才能吸引美国大兵的注意。但是在公开场合,她们对美国大兵持不赞成的态度。

  24岁的阿迪尔说:“按照阿拉伯世界的伊斯兰教义,我们不能与陌生男子交谈。美国人是陌生人,我们不需要与他们交谈任何事。我们应该让一个男子告诉他们方向或其它事情。”

  但是一个好男人在今天的伊拉克是很难找的,在伊拉克,人们结婚的年龄都很早,而且父母经常包办子女的婚姻。十几年的制裁使伊拉克的经济崩溃,结婚的费用对于许多伊拉克人来说已是支付不起的奢侈品。而且由于战争不断和政治迫害,伊拉克的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一位正在巴格达大学学习英语的40多岁的寡妇威特说:“我喜欢美国人,但是美军是占领者,我们看你们的电视节目,我们不知道美国男人是否会尊重阿拉伯妇女。”

  对于许多与法丁同龄的伊拉克女子来说,法丁的爱情故事更像是一个丑闻。26岁的数字教授萨米说:“当真主想让我发现某个人时,我就会找到他。我们有许多英俊和有学问的伊拉克男子。”

  大多数美军士兵说,他们很少有机会能看见伊拉克妇女,他们一般只是在检查站或是在巡逻期间偶尔能遇见伊拉克妇女。他们只是惊叹伊拉克妇女所穿着的黑色袍子,很少考虑袍子下面的女子。(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