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扩充海军 一周内从俄接收2艘导弹护卫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22: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新社报道,6月25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了俄向印海军交付“特里舒尔”号导弹护卫舰的仪式,这是1周之内俄向印海军交付的第2艘同型号军舰,俄曾于6月18日向印海军交付了“塔尔瓦尔”号,这两艘护卫舰属“克里瓦克”级,又名11356型。印计划将其列装到西部海军。

  该型护卫舰由俄北方设计局研制设计,俄波罗的海造船厂负责建造。舰长124.8米,宽
15.2米,排水量4035吨,航行速度可以达到30节,航行距离为4800海里。该导弹护卫舰不仅可以打击海上军舰和潜艇,而且也能自动对空中目标进行打击。

  “克里瓦克”级导弹护卫舰装备有“俱乐部-N”反舰导弹系统,这是俄第一套垂直导弹发射系统,该系统由“创新者”设计局为印度海军专门研制并生产的。同时,舰上装备有最先进的100毫米A-190E型单筒火炮系统和5P-10E“美洲狮”射击控制系统。其中,A-190E火炮系统由俄“海燕”科学生产联合体研制,并由圣彼得堡火炮制造厂生产,每分钟能发射80次,射程为20公里,P5-10E“美洲狮”型射击控制系统可以搜索、跟踪移动目标,并搜集和整理情报。“要求-M”作战情报控制系统可以为舰船武器和防护系统提供目标指示。此外,该型舰还装备有“无风-1”中程导弹防空系统,“栗树”舰载防空导弹-火炮系统、“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DTA-53-11356型两管鱼雷发射装置和RBU-6000深水炸弹发射器。另外,舰船上还可停放卡-28或卡-31预警直升机。

  目前,第三艘“塔巴尔”号正在造船厂进行调试,俄计划于今年9月向印海军交付。

  印与俄波罗的海造船厂于1997年11月签署的协议,向印海军提供三艘“克里瓦克”级导弹护卫舰,价值约为9亿美元。(江水)

      声明:《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