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满英军野蛮搜索武器 伊平民愤怒枪杀6英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7: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国防部6月24日确认,驻守在伊拉克南部的英军当天在巴士拉以北的阿马拉遭到袭击,共有6名士兵被打死,8人受伤。当地居民25日表示,开枪打死英兵的是伊拉克平民,原因是他们无法忍受英军搜索武器时的野蛮霸道行径。

  据报道,居民称,从6月21日起,英军携带凶猛的警犬,强行闯入民宅,用枪指着妇女儿童,寻找流落伊拉克民间的武器。据一名居民称:“作为穆斯林,我们不能让狗进入我们
的家门。”

  由于当地居民的抗议,并称只要英军停止搜索行动,他们愿意在两个月内交出武器,因此,英军暂时停止了搜寻行动。然而,英军于两天后(24日)回到那里,却没有采取比较温和的方式。

  24日英军返回当地的时候,数千人上街游行表示抗议。有个居民后来接受采访时说:“一名英兵拿着伊拉克妇女的内衣,并不断拉扯。作为什叶派穆斯林,我们如何能够忍受这种行为?!”另有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居民说:“他们用来复枪指着一个小孩,我向他们大喊,要求他们不要那么做,他们却用枪托打我的脸。”

  后来,局面有点失控,英军发射了几发塑料子弹,以恢复秩序。但是,有些伊拉克人认为英军发射的是真子弹,便使用AK-47冲锋枪打死了6名英兵。据居民称,至少有2名伊拉克人在此次冲突中死亡。

  据报道,这是自美英联军攻占巴格达以来英军遭到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自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英联军在伊拉克的重大作战行动结束以来,在伊美英联军遭遇袭击的事件不断发生。截至目前,共有18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事件中身亡。(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