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拉登仍然在巴基斯坦北部边境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美国戴维营与布什总统会晤后表示,他本人相信基地组织的领袖本-拉登仍然活着,其活动地点应该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边境地区。

  穆沙拉夫同时还表示,巴基斯坦军队将加强对上述地区的搜捕行动。但到目前为止该地区还没有得到巴基斯坦政府的完全控制。

  穆沙拉夫与布什两人为了显示出会谈的亲切友好,都没有着正式装,而是以休闲装出现在人们面前。布什总统称赞穆沙拉夫是一位有胆识、有魄力的领导者,并表示巴基斯坦在美国全球反恐行动上给予了全面的支持与合作。

  在阿富汗战争期间,穆沙拉夫顶着国内的巨大压力,决定为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提供各种帮助。作为回报,布什总统答应今后将继续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各种政治上的支持和经济援助。布什总统没有透露这些援助的具体细节。

  但穆沙拉夫与美国方面仍然还有一个疙瘩没有解开。这就是F-16战斗机问题。此前巴方已经向美方定购了28架F-16战斗机,但因为巴方的核武器计划,美国国会一直没有批准这批F-16战斗机的销售计划。穆沙拉夫此次出访美国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想早日能将这28架战斗机带回巴基斯坦。

  对于本-拉登的问题,穆沙拉夫表示,巴基斯坦的军队已经会加强对北部边境的搜索力度,争取早日能将本-拉登抓捕归案。但他同时表示,本-拉登的行踪非常隐秘,要想抓住他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布什总统表示,不管是本-拉登还是萨达姆,只要他们还活着,美国就一定要将他们抓捕归案,并表示抓住这两人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